狗血一大盆

【马俊】sekka

卡了一段时间后终于有进展了,想要早点结束sekka的


大概就是两千一章……预计差不多6-7,想要表现的是一个很典型的狗血故事的马俊版本。


大概会是双结局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如何接触一个陌生人,还是李马克第一次研究的课题。


拿到了电话号也没太管用。黄仁俊对他的道谢客客气气的回了礼,其余的话题都是礼貌性回答,他也不便每天缠着人聊,失去风度就不太好了。


于是他去了那帮狐朋狗友的聚会,听到的消息比起上次获得的却也多不了多少,还要被几个人轮着追问“是不是对人家有兴趣”。


这倒也没什么,只是后面的话很刺耳。至少在他看来。


“你也别打这个主意了,那位被保护的密不透风,想接近那等姿色的可不止你一个,那么多人都被那位的主儿用了各种手段挡回去了。”


他只能打哈哈,端着杯子勉强含混过关。缭绕的酒气中他皱紧眉,如果不是为了那个人,他又何必特意到这种场合来打听消息呢。


于是,李马克最近新产生了个习惯,去上次的咖啡厅蹲点并消磨时光。


那家的咖啡说实话味道不错——但是偏甜了些,不太符合他一贯的口味。


可能那个人喜欢吧,至少外表上像是。


等了一周左右,终于不负他的期望,再次在同样的座位看到了黄仁俊。这次那人换了深蓝的格子围巾,桌子对面坐的是第一次在这里见过的人。


那人点了杯热饮捧在手里,环顾一圈看到了窗边的他,像是认出来的样子。他压住胸腔涌上来的异常感觉,假装不经意的打了个招呼。


那人的同伴也转过头来看他。上次没有注意,那位同伴倒也面熟,只是想不起来在哪见过。那人笑笑便转回头,在寒暄中从包里掏出了个盒子,递给对面。


他一边敲着键盘一边猜测盒子里会是什么。这难道是什么情人养情人的狗血戏码,但接受礼物的人未免笑的太过……奸商?倒不像是普通情人之间接受礼物的样子。


给完那个盒子,那人略微寒暄了会便走了。周末天气晴朗,能看到上次那辆车又在外面等他。


那人倒不像是十分高兴的样子,抿了抿唇,神色淡淡的走了出去。


那位接了盒子的同伴倒没着急走,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走向那桌。


“您好,请问您跟刚才坐在这里的人认识吗?”


“你好……啊,当然认识的”对面朝他投来了个促狭的眼神,“怎么,被我们仁俊迷住了?”


任凭他再沉稳,也被这句话激的红了脸,手足无措的捧着黄仁俊没喝完的半杯饮品就想往嘴里送。


“哎那是仁俊的,你别害羞啊,我也不是第一次被这么问了。”


他皱眉,这跟那群朋友说的倒是一样“还有很多人打听过吗?”


“倒也不能用很多来形容,但也不少了。如果你是要从我这打听黄仁俊的消息,我倒是可以告诉你他平时都喜欢做什么。但告诉你了也是没什么用的,因为他不会让你接近他的。”


“而且,过分打扰他的人,都会被他后面那位清理出他的生活。”


听起来,这份关系还真是牢不可破。可刚刚那个表情,直觉上他觉得没有这么简单,也让他更加想要触及这个人。


常年养成的习惯使他先找了另一个突破点


“还不知道你的名字,我叫李马克”他递去一张名片


“唔,我叫钱锟。”对面仔细的看了看名片,冲他笑了笑收到了口袋里。


“刚才我看到他递给你一个盒子,方便透露一下是什么吗?”


“你说这个?”钱锟拎起纸袋,掏出盒子,把透明的一面转向他:“我是他的代理人,帮着卖这东西的”


是个手办。细节多的吓人,跟他在路边看过的黏土捏出来的完全是两个等级。对面的钱锟爱不释手的抚摸着盒子,嘴里念念叨叨的


“哎哟这孩子为了这次的订单跟甲方拼了好一阵了,前一阵子才终于到了终版,今天才看到这么个小东西,可终于要去翻模了,这小祖宗也出不去远门,只能我这把老骨头到处给他跑……”


原来是这样。疑问越来越多,一时间他倒不知道从哪问起,比如为什么那人在羽翼庇护下还需要进行这样的工作,比如为什么不能自己出来,而是需要钱锟来负责。


而对方显然也看出了他一时间的混乱,眯了眯眼睛


“仁俊他啊,成天就是泡在工作室,有时候会去剧场,偶尔活干完了或者有什么郁闷的事会在这找我。晚睡得很,不太早起,所以跟我都能过出时差来。李泰容会在周末晚上跟他一起出去吃饭,我能透露给你的就这些了,剩下的就是个人隐私泄露了。”


能看到那个盒子对他来说已经算是很大的进步了。起身道谢,结了两桌的账正打算起身时,钱锟却突然开口


“如果你是真的很喜欢他的话,我是说很认真的那种。”


“那就千万对他好点,不要玩弄他。他是个好孩子。”


周围的人都觉得他可能只是一时新鲜,被挡在门外就无所谓的走人。钱锟的发言其实很突兀,但却真正说到了他的点上。


他不是在开玩笑,也不是游戏人生的人,但他不确定他去接近的,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
这个氛围下无论再说什么都是多说无益,他只是严肃的点了点头,致意后便走出咖啡厅。



黄仁俊从数位板上抬起头,桌旁的手机又亮了起来。


这已经是第七天了。自打上次在咖啡厅见到在剧场见过的那位丢了手机的怪人之后,那人就在不断的给他发消息。一开始是打招呼,常见的致谢套路,后来变成了每天十点雷打不动的早睡催促


什么呀,这是在路边捡了个现成的爸爸?哪有人还没正式认识就成天催着人早睡的。


不过工作了四个小时,正好起来伸展伸展。


客厅漆黑一片,这间房子只有他一个人。那个人接他回来之后很少在这过夜,即使在这过夜也是在客房。


那个人,即使一起吃饭也是像长辈一般,敦促他多吃,不许挑食,要多运动。


这么看,其实他还挺有做儿子的命?


懒得开灯,他抹黑倒了杯水,晚饭过了时间就没有吃,冰箱里也没有什么存货,外卖基本也都歇业了,他也懒得出门。


还是饿着吧。



李马克最近养成的习惯有两个。周末在咖啡厅蹲点,以及随时关注剧场的演出信息。


黄仁俊出现在门口的时候,他反而有些意外。按照钱锟的话,应该不会这么快就再来的,而且时间也才中午,不太符合他的作息。


那人头发略微有些凌乱,顶了双黑眼圈,捂着肚子要了份甜品,找了个窗边的位置。


看来是饿的。


他看着这幕有点好笑,大着胆子坐在了黄仁俊的对面。那人瞪着双圆圆的眼睛看他,大概是熬夜的原因眼睛泛红,乍看倒像只护食的兔子。


他抑制不住嘴角的上扬:“你好,我是李马克,一直给你发消息来着。这是没顾我的建议又熬夜了?”


黄仁俊的思维不在这:“你怎么知道我熬夜了的?”


“你照照镜子就知道了。”


“不是,前几天,你跟踪我吗?”


“没有没有,是钱锟先生告诉我你经常熬夜的,出于健康考虑我觉得应该提醒你一下,没有别的意思。”


“锟哥早睡了还不是一样头秃……”


“噗”


黄仁俊在蛋糕中抬起头:“?”


“没什么。怎么饿成这样也不去好好吃顿饭?”


“餐厅自己去多尴尬啊……”


他心里亮起一盏灯:“正好我也没吃饭,你觉得对面那家餐厅怎么样?”


“不用了先生,这样太麻烦你了。”


“叫我马克就好,不麻烦的,我也正愁怎么一个人去吃饭呢。”


刚起来就吃甜的确实有些烧心,黄仁俊犹豫再三还是放下了手里的叉子,穿上外套,围上围巾


“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,咱们走吧。”


–TBC–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给你宇宙 | Powered by LOFTER